首页 > 专家团队
重启经济、全力拼经济形势下政府项目精准谋划与城乡区域建设融资创新实操及风险防范高级研讨会
日期:2021-3-15 18:24:36 浏览:118156 作者:中社经略信息技术研究院

重启经济、全力拼经济形势下政府项目精准谋划与城乡区域建设融资创新实操及风险防范高级研讨会

    2022年,稳经济系列政策及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城市群、都市圈为依托构建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格局。进入“十四五”,国内的城镇化从补缺追赶型,进入以人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阶段,从简单扩大城市规模向综合性高能级的新功能区开发和持续升级迭代的城市更新和城乡融合并重的综合发展模式转变,从而实现发展能级提升和人口产业有效积聚。

近年,因内外部发展环境异常复杂,投融资政策、财政政策和金融政策更加规范严格,融资平台转型发展未能形成共识效果不佳,土地市场普遍低迷影响地方正常运转。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社会资本、产业集团和金融机构等参与主体,尚未具备足够的综合能力和项目经验,这给参与城乡融合发展投融资工作的各类机构和专业人员,提出特别复杂的挑战和困难,很多新的领域值得学习研讨并在实践中运用。

在此背景下我机构将举办重启经济、全力拼经济形势下政府项目精准谋划与城乡区域建设融资创新实操及风险防范高级研讨会。本课程适合在新型城镇化投融资领域相关机构工作的各方面专业人士,包括但不限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财政、发改、住建、行业部门、地方国企等属地机构,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租赁等金融机构,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商、上市公司、产业投资者、投资运营商等投资机构。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社经略(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

 

二、培训内容:

一、关于落实稳住经济政策措施的相关政策要点解读

二、地方政府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新逻辑

三、政府项目投融资实务要点分析及案例分享

四、平台公司授权经营(ABO)模式转型及合规性操作要点分析

五、企业市场化投资基建项目的模式与实务案例

六、有效利用公共资源谋划策划项目的要点与案例

1、土地资源

2、土地指标资源

3、河砂资源

4、矿产资源

5、碳权资源

6、林权资源

7、旅游资源

七、土地储备与开发项目投融资实务要点分析及案例分享

八、土地储备开发主流模式解析

九、片区综合开发结构化合作运作模式

十、综合开发项目政策联动自平衡投融资模式

十一、城市更新项目投融资模式实务

1、城市更新项目政策梳理及63号文的应对措施

2、城市更新项目分类

3、城市更新项目的操作流程分析

4、企业参与城市更新项目的操作模式分析

5、城市更新项目的收益构成及来源

6、城市更新项目运作的核心及要点

7、城市更新项目中地方平台公司的角色及社会资本方的选择

8、城市更新片区级项目的策划要点

9、城市更新项目可采取的投融资模式探讨

10、城市更新项目收并购实务及案例

11、城市更新项目融资的模式与案例分享

十二、EOD项目运作实务

十三、新政下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项目的融资

十四、关于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操作模式及落地实操

1、存量资产盘活的主要方式及操作实务

2、存量资产盘活土地策划包装的痛点解析与风险防范

十五、工程保理、供应链金融及其资产证券化最新实务、融资性贸易风险识别防范与案例分享

案例解析

案例1:结构化创新融资案例

案例2:基金+保理+租赁案例分析

案例3:信托公司+供应链案例分析

案例4:农民工工资保理案例

案例5:产业金融案例

案例6:担保公司供应链金融参与案例

案例7:工程机械细分行业供应链金融案例

案例8:新能源建设产业+保理案例分析

、时间地点

2023310日—314日    昆明市    (10日全天报到)

2023317日—321日    厦门市    (17日全天报到)

2023324日—328日    成都市    (24日全天报到)

2023414日—418日    杭州市    (14日全天报到)

2023421日—425日    郑州市    (21日全天报到)

、相关事宜

(一)培训费用

3680/人,包含讲师费、研修费、场租费、材料费等费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宝成18911268858

网址:http://www.zsjl.org.cn

附件:报名回执表